close

  2  

前陣子去學妹家吃飯....學妹真是太強了...她本身吃素...居然會煮紅酒燉牛肉...因為她老公愛吃拉

10

那天我門去學妹家吃飯的實戰心得

天阿...一群女人七弄八弄...男士再揉pissa麵團...這群人也太優秀了吧

那天...我最激賞的就是這道紅酒燉牛肉...

吃完後...二話不說...朝向學妹膜拜完後

詢問燉煮方式

9

接下來換我表演啦!

食材準備:

紅蘿蔔/洋蔥/少許番茄/蘋果/愛吃馬鈴薯的人也可切點馬鈴薯

蘑菇是忘記買說/番茄汁

大蒜是爆香用

16

牛肉是買costco的牛肋條....我們家是兩個人...建議煮三分之一就好...

18

 

香料:月桂葉...一定要買整片的...小磨坊有出〈家樂福、愛買、大潤發都買的到〉

還有我還有買costco的一種香料..是綜合香料...很方便

美國 KIRKLAND 有機調味香料(411公克;無添加鹽 低納)內含21種香粉

17

當然少不了紅酒囉,其實我的紅酒是朋友送的啦!

15

14

開始進入燉煮第一步喔....

一、首先先將食材切成塊狀

6

13

牛肋條建議切七到八公分...因為我切五公分..燉煮2個小時候都變得好小喔....

 

二、牛肋條要先川燙...我是有在川燙的水裡加薑去腥味用

11

 

二、燉煮高湯...待會用

我是用洋蔥、番茄、紅蘿蔔燉煮高湯

19

三、燉煮高湯同時...爆香香料

放入少許橄欖油,爆香洋蔥大蒜...接下來放入紅蘿蔔、蘋果、番茄

5

四、加入牛肉翻炒

牛肉翻炒大約一分鐘後,這時加入少許番茄汁、高湯

紅酒我是最後加入

8

量太多了...因為我用了costco一半的牛肋條,最後煮兩鍋

4

要用小火燉煮大概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喔

兩個小時後...夜深了...我從晚上10點煮到零晨一點多...累了

3

隔天中午...下個麵....伴麵吃...或扮飯吃...可以吃粉酒說

我每次重新加熱...都會再加紅酒...增加酒味

1

心得分享:

1.這次煮紅酒燉牛肉...香料放太少...所以麻咪們...不要顧忌的大量放入吧!還有一定要放入月桂葉...因為我這次忘了買...味道有點差

2.放了番茄...番茄汁就不要放太多...要不然變義大利肉醬口味

3.牛肋條切大塊一點...大約七到八公分...否則燉煮久了就化掉了

4.我不愛馬玲薯...因為是澱粉類食物...蘑菇要加入...花椰菜也可加入..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扣子麻vs台客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