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懇請台南的朋友大家幫忙分享

位置在於台南市友愛街跟南門路交叉口孔廟邊紅牆旁
有個騎腳踏車賣自己作手工包包的80歲老奶奶,都很可愛五十元起跳而已

故事是這樣的,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裡,奶奶總是對每個路人點頭微笑
除非下巨大的雨她才不會在那,不然小雨也是蓋塊布淋著賣
但在今天大熱天的看她一個人怎麼躲到原本固定十字路口角落以外的牆邊
那位置非常不顯眼
,於是我停下來跟她聊天順便買了個購物袋
隨口問她為什麼換位置
她說本來擺的位置最近警察為了整頓市容之類的就把她趕走到牆的邊邊
此時奶奶哭了.....
一邊擦淚的大概跟說一下她說兒子前陣子經商失敗現在無法工作
現在全家靠她賣包包還要帶一個國小的孫子生活
我問她怎麼不去擺府中街,那裡遊客很多
奶奶尷尬告訴我,意思大概是那邊已經有人在賣手工包包了
而且做得比她的精緻又更好看所以她沒有辦法過去擺.......
我說那今天我跟你買完你就趕快休息吧回家太熱了!明天母親節您好好回家休息,但奶奶說沒有辦法休息.....
她說不可能休息,她要一直賣到晚上,不然和孫子沒有錢可以過生活.......
接著我把本來要送我媽的康乃馨送她和買一杯青草茶請她喝
希望她可以感受消失已久的母親節的溫暖....
奶奶哭著抱抱我一直感謝感謝說不停......
但我離開後來還是繼續的蹲在腳踏車旁賣著...依然不敢休息
(其實我比較感動因為我可是全台南長得最像流氓最兇狠的女人她居然不怕)

這位奶奶每天都會在這裡賣包包,
位置在台南市友愛街跟南門路交叉口孔廟邊紅牆旁
直到晚上沒陽光了依然在路燈下賣
希望住在台南的朋友可以幫幫她的忙
分享也好,跟她買包包也好
讓這位80歲的老奶奶可以回家早點休息不要這麼辛苦
也有多的時間可以陪伴還在讀國小的孫子.......

謝謝大家了~~~(施春桃一鞠躬)
懇請台南的朋友大家幫忙分享

位置在於台南市友愛街跟南門路交叉口孔廟邊紅牆旁
有個騎腳踏車賣自己作手工包包的80歲老奶奶,都很可愛五十元起跳而已

故事是這樣的,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裡,奶奶總是對每個路人點頭微笑
⋯⋯ 除非下巨大的雨她才不會在那,不然小雨也是蓋塊布淋著賣
但在今天大熱天的看她一個人怎麼躲到原本固定十字路口角落以外的牆邊
那位置非常不顯眼
,於是我停下來跟她聊天順便買了個購物袋
隨口問她為什麼換位置
她說本來擺的位置最近警察為了整頓市容之類的就把她趕走到牆的邊邊
此時奶奶哭了.....
一邊擦淚的大概跟說一下她說兒子前陣子經商失敗現在無法工作
現在全家靠她賣包包還要帶一個國小的孫子生活
我問她怎麼不去擺府中街,那裡遊客很多
奶奶尷尬告訴我,意思大概是那邊已經有人在賣手工包包了
而且做得比她的精緻又更好看所以她沒有辦法過去擺.......
我說那今天我跟你買完你就趕快休息吧回家太熱了!明天母親節您好好回家休息,但奶奶說沒有辦法休息.....
她說不可能休息,她要一直賣到晚上,不然和孫子沒有錢可以過生活.......
接著我把本來要送我媽的康乃馨送她和買一杯青草茶請她喝
希望她可以感受消失已久的母親節的溫暖....
奶奶哭著抱抱我一直感謝感謝說不停......
但我離開後來還是繼續的蹲在腳踏車旁賣著...依然不敢休息
(其實我比較感動因為我可是全台南長得最像流氓最兇狠的女人她居然不怕)

這位奶奶每天都會在這裡賣包包,
位置在台南市友愛街跟南門路交叉口孔廟邊紅牆旁
直到晚上沒陽光了依然在路燈下賣
希望住在台南的朋友可以幫幫她的忙
分享也好,跟她買包包也好
讓這位80歲的老奶奶可以回家早點休息不要這麼辛苦
也有多的時間可以陪伴還在讀國小的孫子.......

謝謝大家了~~~(施春桃一鞠躬)
更多
 
 
arrow
arrow

    扣子麻vs台客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